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宗教的主要目的不在於讓人住入天堂,而在於讓天堂進入人的心中

慈愛手冊 海濤法師編選
地獄與天堂

有一位強壯、冷酷的武士前往拜訪一位和尚。

他以一貫的命令口吻說:「和尚,教我什麼是天堂和地獄。」

和尚抬起頭來看看這位壯碩威嚴的武士,很不屑的說:「要我教你什麼是天堂、地獄?我無法教你
任何東西。你滿身污穢、惡臭,你的刀劍腐朽。像你這樣的人是日本武士的恥辱。離我遠一點,我
無法忍受你。」

武士聽了之後,勃然大怒,滿臉通紅,怒髮衝冠,氣得說不出話來。他用力拔出劍,高高的指向和
尚的脖子,準備砍了他。

「這就是地獄。」和尚輕聲的說。

武士聽了當下覺得很難為情。這位充滿大愛的和尚,為了教導武士什麼是地獄,不惜冒著可能犧牲
自己生命的危險。武士緩緩的放下刀劍,充滿感恩之心,原本大怒也變得平靜了。

和尚接著輕聲的說:「現在這樣就是天堂。」

—禪宗故事

◎宗教的主要目的不在於讓人住入天堂,而在於讓天堂進入人的心中。

◎心中有愛,人間即是天堂。

◎天堂在那裏?天堂就在「饒恕的愛」裹面,一顆有愛的心,一個有愛的家,一個有愛的社會,一
個有愛的世界,就是天堂。

恭錄 慈愛手冊 海濤法師編選
http://book.bfnn.org/books3/2039.htm#a35...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