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因果...貴人侮辱賤人,將來必定愚賤;富人刻薄窮人,將來必定貧窮

王鳳儀嘉言錄
第十八節 因果



○我的祖母性子愚,可還厚道,管家疏忽,我老嬸不佩服。

老嬸的兒媳婦對她,比她對我祖母還利害,和她十年沒說話。

老嬸的孫媳婦,自從結婚,一天也沒侍候婆婆,等她婆婆死了,她也變好啦。

從這我才知道,道要是走錯了,越錯越遠!



○前生在倫常上,虧哪條道,今生就少哪一倫,

前生沒有盡孝的今生就缺兒子,

若是倫常道全虧,今生就是孤獨的人。



○朝陽縣團山子村王家,是我媽的娘家親戚,在先開煤窯,後來子弟都不務正業。

我講善書走到他村,他問我說:「我有什麼罪呢?怎麼我家子弟都抽大煙、耍大錢、不務正業

呢?」

我對他說:「就因為你在窮人身上刻薄,所以窮鬼都投生到你家來啦!在你沒當窯東以前,工人每

夜有頓面飯,你嫌費,改為每人兩塊豆腐。買豆腐你又嫌不合算,自己磨豆腐,雖人家半鬥豆子打

一百塊,你用二升半還要打一百二十塊,這不是刮窮嗎?

每逢年節,你家大小股都殺豬賣給工人,正價二角,你家二角半,十二兩算一斤,不買還不行。

賣旱煙、乾粉也是如此。

因為你怕窮,在窮人身上刻薄,所以窮鬼都投生到你家裏來了!

你自己做的,還問誰呢?」他聽我說完,哭著走了。



○貴人侮辱賤人,將來必定愚賤;富人刻薄窮人,將來必定貧窮,

這也是自然迴圈的理,因為你離開富貴道啦!



○你嫌人,人必嫌你,若是你嫌愚人,愚人也必定嫌你討厭。



○凡事都有迴圈,絲毫不爽。

不用說對人不可虧心,就是對畜牲,也不可虐待,畜牲雖不會說話,天老爺也不答應。

那年官兵在六家子沒抓著胡匪,抓了個好人打得胡說,硬說胡匪跑到我家來了!

把我抓去好打,我沒怨人、也沒生氣。

等到我守墳時才知道是因為我趕車打牲口打得得太狠啦!

身界造的罪還得身界還。



○今生屈,前生不屈,

今生冤,前世不冤。

凡是遇事抱屈的,是不明白三世因果。



○看人是什麼性,就知道他的因果如何。

凡是人今生所受的都是前生積來的。





敬錄 王鳳儀嘉言錄
http://book.bfnn.org/books3/2028.htm#a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