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莫輕未悟。一念回光。便同本得

所謂真信者。

第一要信。

得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我是未成之佛。彌陀是已成之佛。覺性無二。

我雖昏迷倒惑。覺性未曾失。我雖積劫輪轉。

覺性未曾動。

故曰莫輕未悟。一念回光。便同本得也。


次要信得我是理性佛名字佛。彌陀是究竟佛性。

雖無二位乃天淵。

若不專念彼佛。求生彼國。必至隨業流轉。

受苦無量。所謂法身流轉五道。不名為佛。名為眾生矣。

次要信得。我雖障深業重。久居苦域。

是彌陀心內之眾生。彌陀雖萬德莊嚴。

遠在十萬億剎之外。是我心內之佛。

既是心性無二。自然感應道交。

我之苦切。必能感。佛之慈悲必能應。

如磁石吸鐵。無可疑者。

所謂佛念眾生如母憶子。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

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去佛不遠也。具如上真信者。雖一毫之善一塵之福。

皆可迴向西方。莊嚴淨土。



恭錄 行策大師 淨土警語 X62n1174_p0130b06(03)║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X62/1174_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