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勸賣酒者

勸賣酒者

賣酒者當自念云。
五穀本以養人。
今糜爛為酒。使人飲之亂性多為不善。是誰之過。
宜常自懺悔。
念阿彌陀佛。發大願云。願我賣酒以來。一切壞五穀之罪。悉以消滅。
見佛得道之後。盡度脫所用為酒五穀種蒔之時。
一切所殺微細眾生。及一切致力眾生。及一切飲酒之人。使皆生淨土。
如是念念不絕。念自純熟。定生極樂世界。
若轉以化人。使更相勸化。現世則可以滅罪而長福,身後必中品生。

勸開食店者

開食店者當自念。
我以眾生之肉。割切烹炮。謀利養生。
我有骨肉。欲安欲樂。
我養生之業。乃由殺眾生而得。極為惡業。
若能改業。此為上也。

若未能改。
且省去鱔魚螃蟹螺蛤等難死之物。
及微細命多之物。
隨分用肉。此為次也。

若又未能。且常念阿彌陀佛。遠勝不念。
次懺悔發大願云。
願我見佛得道之後。
盡度從生以來。一切所殺眾生。及一切所用肉之眾生。使皆生淨土。
念念不絕。念自純熟。亦生極樂世界。
若轉以化人。使更相勸化。現世則可消滅罪業。身後福報無窮。


恭錄 龍舒淨土文 卷第六
http://book.bfnn2.org/books/0003.htm#a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