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患癌、或重病,何去何從?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癌細胞可以變成快樂的佛細胞

患癌、或重病,何去何從?
假如您是一個信佛念佛已經很開心歡喜的人,那是沒有必要談什麼話的:
假如您這一生還沒有很好的準備就已經患癌症,或是其他的重病,
以至於內心很苦悶,生活很恐怖,不知道何去何從?
那麼我們也許可以互相勉勵。
我自己是一個由腫瘤科醫師變成一個腫瘤病患的人,
您可以認為既然如此,那一定是個最差的笨醫生,根本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這種人講的一定沒什麼用處。
確實是如此,很多人都笑我,我自己也覺得好笑,真是個笨醫生!

但是在這世界上實在也找不出幾個不會生病、長生不老的醫生,
更找不到一個能保證自己不病不死的醫生。
所以我的親身經歷雖然有點好笑,假如您能夠慈悲不見笑,不嫌棄的話就姑且聽一聽,
因為即使幾張舊的破報紙,也可以幫忙保護您一個貴重的花瓶,不至於摔破;
一支小小光線微弱平常看不起眼的蠟燭,在停電的時候也可以陪您度過人生中颱風黑暗的夜晚。
您就當我是那幾張舊的破報紙幫忙來保護您的花瓶,
我也很願意做一支小小的蠟燭陪您度過一個停電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