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道證法師講述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三十多歲的乳癌患者的菩薩精神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
同樣遭遇,不同心境
我在腫瘤科服務的時候,我們的「第一診察室」和「第二診察室」,兩間是相連的,其中有一扇門
互通。
有一天我在第一診察室看一位五十多歲的乳癌婦人,她很傷心一直幽幽地在啜泣著,因為當時有一
種藥物,勞保局還沒有通過給付,她感覺到經濟方面和疾病雙重的壓力,忍不住就哭起來了。

當時在第二診察室,另外有位才三十多歲的乳癌患者在候診,她聽見隔壁傳來的哭聲,
她就從中間那扇門向我招手,
然後就把她錢包中的錢都掏出來,
小聲地說:「郭醫師,請你幫忙,把這一點送給隔壁那位太太。」
她紅著眼眶說:「大家同樣都在受苦。」
我聽了深受感動,就讚嘆她的菩薩精神。
因為根據我的了解,這位年輕患者的處境其實比另外一位更困難,
因為她的孩子還在襁褓中等待餵奶,她的先生收入並不多,又沒有勞保,
她已經在別的醫院手術過,可以說所有的積蓄都已經用完了。
所以當其他醫院的外科醫師介紹她到本院做放射治療的時候,
她曾經因為無法負擔治療的費用而打算放棄生命。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a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