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超越肝癌的勇者..不必煩惱「沒多久可活」,應下決心「無論活多久,都要好好活」...沒有白活這一輩子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超越肝癌的勇者

不必煩惱「沒多久可活」,應下決心「無論活多久,都要好好活」
在那個時候,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想想看,有許多的患者,每天都煩煩惱惱,煩惱自己沒有多久
可以活了,但是在我看來,他們並不是沒有多久可以活,而是活了多久都沒有好好的活,從來沒有
放開自己,去關懷別人,把握有生之年,好好貢獻自己,每天鑽在牛角尖中,愁眉苦臉,像這樣的
生活,活一百年、二百年都是枉然。
這樣子,是活一天煩惱一天,甚至活一天煩惱百餘天的事情:
活一天就痛苦一天,甚至還想百餘天前的事來使自己痛苦。
這樣活愈久就愈痛苦,好像在吃一碗又難吃、不吃又不行、又大碗的飯,
吃得又要嘔又要吐。
我覺得這樣的人,大多不是生病死的,而是煩惱死的。

這種人,佛菩薩早就為他安排好了!
時常我也能看到和這位女士一樣偉大的人,
她們不煩惱她自己,只想奉獻自己,為眾生服務,結果還真的不用為自己煩惱,
因為這種人佛菩薩早就為她安排周詳了。
這種人甚至連生病、住院都能給人很大的啟示、很大的鼓勵,
甚至到她這一段生命結束的時候,她這種偉大的精神都永遠活在我的心目中,
做我的老師、做我的榜樣,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流傳她的故事,
讓千千萬萬受苦中的人知道,
痛苦中並不是一定要愁眉苦臉地為自己埋怨,
只要我們提起精神,發揮我們生命的光輝,
我們就沒有白活這一輩子。
我們都可以學習這一位女士,充滿信心只要我們活一天就為眾生多做一點事,
那一天我該回去了,阿彌陀佛就一定會來接我。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超越肝癌的勇者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a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