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雜念越少,身心越輕..:「拜佛是最好的運動,比氣功和太極拳更好」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雜念越少,身心越輕

以前我聽說有一位法師他每天早上都拜三千拜。這是我很早以前聽到的,當時我不信,人家說他很
快就拜完三千拜,我實在難以相信,因為我自己拜得很遲鈍又很沉重,怎麼加速度也沒有辦法拜完
三千拜,其他也有像我一樣不信的人就去現場看那位法師拜佛幫他計算,真的看他拜得並不急迫,
樣子也很從容,沒有趕速度加快的樣子,只是看起來很輕飄,動作很流暢,好像沒有什麼重量,幫
他計算真的是三千拜,一拜都不少,
後來我才相信「當人的妄念越減越少時,身體的負擔就愈少、愈輕飄,活動越沒有障礙,才能作得
那麼快。」,
在佛門裡默默這樣用功的法師很多,算起來我是很懶隋懈怠的。

拜佛含蘊深奧醫學原理
以前聽懺公師父說:「拜佛是最好的運動,比氣功和太極拳更好」,
我還不能體會,後來在拜佛中發現很多拜佛的好處,
以及拜佛和醫學的原理相應的關係才漸漸了解師父的話;
拜佛是使我們身、口、意清淨的運動,
可以和佛相應當然也可以治病。
拜佛和醫學的關係,我們有一個另外專門的專題來討論,在這裡只簡單地說幾句話。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