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歡喜心的力量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歡喜心的力量

歡喜心的力量
這麼小就歷盡滄桑
我曾經看過一位患者,是一位讀國中的女學生,她出生不久就發現得了癌症,她的癌是侵犯腦和脊
髓的一種,她在幼年時就曾經治療過,一直到讀國中又復發了。又回來醫院治療,治療到一個階
段,頭髮通通掉光了,而且白血球降得好低,低到必須要住院,而且要和別人都隔離,隨時得帶著
口罩預防感染,當時是將近她畢業典禮的時候,她一心想去參加畢業典禮,但是主治大夫看她隨時
都有生命的危險,不希望她為了畢業,太過冒險,所以不肯讓她請假去參加典禮。

孩子的心聲
那天當我去看她時,她坐在床上流眼淚,非常失望,她告訴我說,她活著不知道要做什麼,每天都
是關在病房裡面打針,真是生不如死。
她的媽媽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這麼小小的孩子,就受這麼艱苦的折磨,我看了也是很心酸。

住院未必保證不死,人應活得光明、歡喜、有意義

我認為一個人應該要活得有光明、有希望,這樣吃那麼多苦做治療才有意義,也才會好起來。
其實任何一個醫生都不能保証,把一個病人一直關在醫院就能保證他絕對不會死,
所以我告訴她說:「我們一起好好來念佛,求佛加被妳,我簽字准妳請假,讓妳去參加畢業典
禮」,
她聽到我的話,睜大了眼睛、非常歡喜地問我說:「真的嗎?」
我說:「當然是真的,妳好好念阿彌陀佛。」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歡喜心的力量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a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