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念佛是最精微的細胞按摩,是最妙的音波治療,開發佛性自然療能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念佛是最精微的細胞按摩,是最妙的音波治療,開發佛性自然療能

我自己念佛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成就,因為我懂得很淺,在實行上也沒有別人踏實、認真,

但是我有一種小小的經驗,就是念佛的時候立刻口中有很甘很甜的唾液出來,
所以整天即使不喝湯不喝水也不會口渴,
就是一直出聲念佛,念一天也不會沙啞,
有時候感覺到五臟六腑都甜甜的,好像每個細胞都很歡喜。

世界上並沒有人規定我要念佛,更沒有人強迫每天我要念多少佛才可以。
但我感覺到念佛實在是最舒服、快活的,超過任何享受,所以我當然選擇念佛。
心裡念佛的心念波以及出聲念佛的聲波,會給我們全身很微妙的震動,
彷彿替所有的細胞作按摩,這種按摩是很輕柔的,很細緻的,
讓它們在舒暢當中能夠發揮最好的功能,這種非常精細微妙的波動,
只有在身心都放得很輕鬆的時候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體會。

醫學界和音樂界曾經合力研究過,用音樂來作治療,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療效,
這都有人作實驗來証明。

當我們放開心,全身很輕鬆又有韻律地念佛,相信會比一般的音樂更有療效。
因為在佛的名字當中蘊含有「佛要慈悲救度眾生的偉大心願」在裡頭,
也有很深的智慧在裡頭,佛的名字同時也啟發我們—那就是我們本有的佛性、光明和德能。
德能當然包括治病的能力—治療心病、身病的能力。
我們念佛可以開顯自己佛性的力量出來,來解決很多問題。
因為佛是已經把自己的佛性開發成功圓滿的人,當我們念他的時候,
他也會依照自己的誓願來引導,幫助我們一起到達永遠快樂無憂的境界。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