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複)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走出自己的悲哀,發揮生命之光,進一步為他人擦去眼淚...即使是微笑也是布施啊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

走出自己的悲哀,發揮生命之光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
她告訴我說,她看了那句話,才鼓起勇氣,振作精神要活下去,才向娘家借錢來治療。
她說:「生命真是無常,充滿著痛苦的考驗,我雖然沒有什麼能力,但是總有一種心意,
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幫助同樣在受苦中的人能夠離苦得樂。」

我聽了她的話,內心非常感動,同樣患了乳癌,有人為自己悲哀哭泣,
有人走出自己的悲哀,進一步為他人擦去眼淚,發揮生命的光輝。


活一天種一天蓮花,自然滿池芬芳

我們想想癌病的治療需要受多少折騰?
假如把這 百般折騰 才 換來 的 生命 用來 悲 哀 哭 泣,不是太可惜了嗎?
為什麼不一起來種芬芳清淨的蓮花呢?
我們活著一天就種一天的蓮花,自然就會有滿池的芬芳。

我們雖然沒有能力做大的貢獻,但即使是微笑也是布施啊。
如果能夠讓自己的心生起一念的慈悲,即使是疾病和貧窮,對我們都不會有妨礙的。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a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