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以信願引發信願...「一心都在念怕」...這不是一心念佛

佛要救你 道證法師講述

以信願引發信願

要解裡面有一段話:「問:西方去此十萬億土,何得即生?答:十萬億土不出我現前一念心性之外。以心性本無外故。又仗自心之佛力接引,何難即生!」

我現在把它寫成一個應用題:
「臨終人是我心中的眾生,阿彌陀是我心中的佛,
以自心的佛力接引自心的眾生,往生自心本具極樂,何難即生!」
這就是說,助念就等於——以自心的佛力,來接引自心的眾生,
往生到自心本具的極樂,那有什麼困難呢?
這是我們要去助念應該具有的信心,要去助念就是非讓他往生極樂不可啊!
非成功不可啊!
一定會成功的,就要有這種信心,
我們自己心裡面如果真的有信、願,有信願的心念電波發出來表現在言語行動上,就能引發眾生的信願。

反之,如果自己半信半疑,又怕死人啊,又怕鬼啊,
又怕業障啊,又怕亡者的冤親債主會不會來找我麻煩啊?
有的人還怕被煞到啊!或者說怕佛不來接,
或者是說怕這個人不去啦!心裡一大堆的「怕」,
這個叫做「一心都在念怕」,這不是一心念佛,是一心念怕,
這是無信、無願,只有一堆妄想。

因為你心裡在怕啊,就是充滿妄想的烏雲;
心裡在懷疑,也是妄想的烏雲。
自己沒有信願,當然難以引發眾生的信願。


敬錄 佛要救你 道證法師講述
http://book.bfnn.org/books2/1971.htm#a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