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念佛人的期望...但願每一個眾生,不必等到臨終,現生此刻就能夠活在阿彌陀佛智慧的光明中,離苦得樂,永離熱惱...即使我是一個具足十惡的眾生,阿彌陀佛還是以其大悲音聲,為我說法,無論什麼時候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以前母校裡的系主任—七十多歲的于教授,當末學病劇時,也曾夜裡看完了病人以後,不辭辛勞的趕上山來,為末學診治,並且慈言鼓勵,讓教授如此的奔勞,回到台北都已經是深夜了,還要迎接半夜兩三點就在他家門口排隊的病人。
恩師、郭老師及劉居士伉儷,也陪著奔波。
每常想到這些,末學心裡就非常的慚愧,末學實不曾為自己祈求健康長壽,卻在這些菩薩的照護中看見了普賢菩薩的大行,
也深信念佛真的有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勝友,
更深信,只要一心念佛,願意生到極樂清淨國土,便會發現,阿彌陀佛光中化現了許許多多的菩薩,圍繞在我們的身旁。
即使我是一個具足十惡的眾生,阿彌陀佛還是以其大悲音聲,為我說法,無論什麼時候,
只要我們抬起頭來瞻仰他,他總是給我一個慈祥、如花朵一般的美妙含笑之容,
只要自己不要用 妄想煩惱 障閉著佛光,那麼清淨的佛土,也就在眼前了。

每天很靜,很靜的凝視著佛陀的面孔,這是末學病中最大的樂趣,慢慢地會發現,由下面與從上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離來看佛陀,都會有不一樣的面貌。
阿彌陀佛就像我們的父親、也像我們的母親,也像我們的師長,
也很像我最親蜜的朋友,了解我一切的心念。
阿彌陀佛他的大手更接受了這一切、擺平了這一切、溶化了這一切……。

但願每一個眾生,不必等到臨終,
現生此刻就能夠活在阿彌陀佛智慧的光明中,
離苦得樂,永離熱惱,心得清涼,
這是我們每一位念佛人的期望。

但願每一顆陷在娑婆憂惱中的心靈,
都能夠回首向阿彌陀佛的慈眸,轉念向溫馨清涼的光明。


敬錄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26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