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傾聽—阿彌陀佛長劫的呼喚...奈何長劫以來,自己禁閉在狹礙的心胸中,用煩惱執著來懲罰自己,令自己不得自由,心花不得開放!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傾聽—阿彌陀佛長劫的呼喚



(佛像局部照)

令我作佛,國土第一
其眾奇妙,道場超絕
國如泥洹,而等無雙
我當愍哀,渡脫一切
十方來生,心悅清淨
已至我國,快樂安穩
幸佛明信,是我真證
發願於彼,力精所欲
十方世尊,智慧無礙
常令此尊,知我心行
假使身止,諸苦毒中
我行精進,忍終不悔
……
—虔錄自佛說無量壽經(魏譯本)

念此不由得忘即了痛苦。
疾病的考驗是不分晝夜的,有時日以繼夜一段時間,也會生起疲憊的心,
末學總想 法藏比丘只為極樂世界的藍圖,就修習功德滿足五劫,
不知他如何忍過五劫的考驗?;
「滿足五劫」四個字在日間一溜就過去了,
但如果是日夜折磨的日子裡,反思著五劫的長跑,
就不禁落下感動崇敬的眼淚,而拉寬內心的時空。

念佛,提醒我們,
把心量拓展到無盡時空—
—無量光壽
從凡夫侷促的心,和短淺耐力中
跨越出來,邁向覺悟開闊的淨土…

念佛,令人把心量拓展到無盡時空—無量光壽,從凡夫侷促的心和有限而短淺的耐力中,跨越出來,邁向覺悟—覺悟自性原是無窮能源,無盡時空,無量光壽!
奈何長劫以來,自己禁閉在狹礙的心胸中,用煩惱執著來懲罰自己,令自己不得自由,心花不得開放!
慶幸的是得聞阿彌陀佛名號,喚醒我們面向光明廣闊的時空,念念覺悟。
在事事物物中拓寬世界,個己的痛苦就無足掛齒了,
假如只憑凡夫侷促的心情和自認有限的耐力,那真難以度過生命一切難關考驗。
當畫佛面時,真感覺「斯義弘深,非我能致」,
只有勤禮佛,每每合掌念佛千聲才敢恭繪三筆。
佛慈無涯,佛智無量,實非末學微劣能畫,只能祈請原諒一切幼稚冒昧。


敬錄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26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