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疾病不苦,頹喪才苦。金剛非堅,願力為堅!...把生氣、哭泣的力氣,用來念佛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腫瘤不大,心王才大!業力不大,佛力才大!
疾病不苦,頹喪才苦。金剛非堅,願力為堅!
把生氣、哭泣的力氣,用來念佛

變心中荊棘沙礫,
成極樂黃金為地,一望無際

心有佛慈光熱,
凍手礙腳的業障冰
就化成清淨甘美的功德水……

把苦痛開放成甜美的佛聲。
讓佛聲由此土,飛到西方。
讓歡喜光由這山越過那山。

本以為—
是我在念佛
沒想到
是佛在呼喚
南無阿彌陀佛
佛在呼喚
南無阿彌陀佛
佛在呼喚:
『歸來吧,我的共命之鳥。』

(佛與我竟是其一身而二個頭的共命之鳥!)

我雖障深,卻是阿彌陀佛的掌上明珠
我雖可惡,卻有阿彌陀佛的慈悲感化
我雖糊塗,卻有阿彌陀佛的光明提醒
又遊佛剎歸來也贏得天葩滿袖香……
—楚石大師


敬錄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26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