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王學長的奮鬥史)生死大海,無依無靠時,只有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依靠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忍過被譏笑的坎坷之路
用「一條腿」走出關懷別人的好路

王學長有兩個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才讀小學。
有一天,她到孩子的學校參加母姐會,孩子的同學就笑她,也笑她的兒子說:「哈哈哈,你媽媽是跛腳!」孩子被笑得很難過,回家以後傷心就轉為生氣,叫她以後不可以去學校讓他丟臉。
這一種的苦,她也可以念佛安心轉過。我知道了以後就鼓勵她的孩子說:「你的媽媽是菩薩,雖然她少了一條腿,但是她用一條腿走出勇敢又關懷別人的好路,她比任何兩條腿健全但是沒有好好運用的人更偉大,你要珍惜這個偉大的媽媽,她撐了拐杖還可以照顧你,到學校關懷你,她比世間很多不負責任的媽媽更值得尊敬,以後媽媽到學校,
你可以很光榮向同學介紹:『這就是我勇敢、偉大、慈愛的媽媽。』,你不必為了媽媽跛腳而感到不好意思!」

智慧之信

曾經有人嘲笑她說:「你們佛祖根本沒保佑妳啊,不然妳怎麼會跛腳呢?她就回答說:「佛祖最慈悲,即使我因為自己造業而跛腳,佛還是接受我、歡迎我、護佑我。」

可敬的眷屬—二十二刀的煎熬,依然誠懇耐心

她還告訴我,她很感謝她的婆婆和先生,沒有排斥斷腿的媳婦,反而更加照顧她。我看過很多家屬,因照顧病人久了,就生起厭煩心,所以我非常尊敬他的家屬,能夠有這一種—照顧二十二次的手術,誠懇、愛心、耐心依然的美德。假如您曾經在開刀房外面等待您親人動手術,就能夠明白那種熱鍋螞蟻的感受,等待醫師宣判的焦慮、和面臨生離死別的徬徨恐懼,是何等啃嚙一個人的心靈!

平靜、甘心接受,就是有智慧

尤其可敬的是她的先生,經歷二十次的折騰,也沒有怨天尤人,只對她說:「前世可能我們一起去做壞事,你是主謀,我是幫兇,所以今生妳受開刀的痛苦,我也受擔憂奔波的痛苦。」,
雖然這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卻是深信因果的話,也含蘊了懺悔業障和承認自己「從前世到今天必然有許多過失」的想法。
不像很多人一遇到困難的境界,總覺得「自己很善良啊,怎麼會這麼倒楣呢?真是老天無眼,佛祖沒保佑」,
處處怨天尤人,整天懊惱不已。
其實如果想要知道前世,今生所受的就是了;
如果想要知道我們的未來,現在所做的就是了。
她的先生能夠這樣想,就能夠歡喜接受,能夠平靜、甘心接受,這就是「有智慧」。

生死大海,無依無靠時,
只有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依靠

尤其在他們信佛之後,每逢手術的時候,就更加懇切念佛,
或許是在生死大海浪濤洶湧、四面茫茫的時候,才體驗到—無依無靠中,只有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依靠,誠懇猛切的心光才會點燃起來。
她的先生滿臉誠懇地告訴我說:「這一切都是佛菩薩的加被」,
他有兩次在手術房外面念佛都覺得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340.htm#a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