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以悲哀之終點,作快樂的起點...

毛毛蟲變蝴蝶-獻給慈父的感恩與懺悔 道證法師

以悲哀之終點,作快樂的起點。

爸爸這個啟示給我病中很大的幫助,當我很衰弱念佛念不出聲的時候,聽到外面樹上的蟬叫得很響亮,想到爸爸講的道理,我就告訴自己說:「一隻蟬那麼小,叫的聲音就那麼大,你身體這麼大,光一個肺就不知比蟬大多少,你竟然說沒有聲音念佛,沒力氣好供養佛,真是豈有此理!比蟬還不如。
這樣怎麼能做極樂世界的菩薩呢?」
我一這樣想,就勉力盡心盡聲叫出佛來!我發現在每一個很悲哀的終點,再提起勇氣可以作另外一個起點—可能是個快樂的起點。

盡心栽培你,把你捐出去。

爸爸一生只有給我啟示,從來不曾要求我為他作什麼。
求學的時代,我大多離家在外,沒機會孝敬他;畢業後當醫生日夜工作很忙,也不曾供養他,我每天看病人,看到別人的父母,臥病在床很折騰痛苦,心中就希望以盡心照顧病人來供養佛,也迴向父母健康安樂,不用受病苦折磨。很幸運,爸爸一向很健康,所以我可以說不曾直接照顧過他,我只能把行醫當中所遇到的每一位病人,當作是自己的父母、親人來照顧。用這份心來報答父母之恩。每一分我所能付出的,都是來自父母師長的心血,
媽媽曾說:「我們盡心栽培你,把你捐出去給那些病人,那些須要你的人。」後來我出家,他們等於把我布施出去,捐給三寶,捐給眾生。有很多人出家,受到很大的阻礙,而爸爸只有送給我「毛毛蟲怎麼變蝴蝶」的幾個問題,作為對我的祝福,鼓勵我毛毛蟲變蝴蝶。
當我真心深深感恩時,卻只會掉眼淚念佛,也不知如何表達......。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獻給慈父的感恩與懺悔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540.htm#a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