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火焰變紅蓮(王學長的奮鬥史)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火焰變紅蓮(王學長的奮鬥史)

我們的心地和想法可以改變生活、改變命運,
也可以使我們從一個痛苦埋怨的凡夫,變成快樂歡喜的菩薩。

「我很慶幸,因為失去一條腿,才有機會聽聞佛法......」

在這裡要向大家介紹一位王雪琴學長,她三十多歲就因為骨癌鋸掉了一條腿,而且她的骨癌是醫學上認為相當惡性的一種,
醫生認為她很困難活過一年,但是十年當中,她還可以念佛,還可以鼓勵大家。
她前前後後一共開過二十二次刀,不只是切去一條腿,甚至把一邊的肺都切掉了,
但是使我非常感動的是,她竟然在鋸掉一條腿之後,告訴我:「我很慶幸,我因為失去一條腿,才有機會聽聞到佛法,假如沒有聽到佛法,我不知道會再造多少業,以後會再受多少苦!」

求法慚無斷臂誠

古時候襌宗有一位祖師慧可大師,他為了要向達摩祖師求佛法,不惜斬斷一隻手臂;
今天我竟然聽到—
有人會為了鋸掉一條腿才能聽聞到佛法,覺得很感恩,
甚至還感覺到自己很幸運,

使我很慚愧,我學佛、聽聞佛法得來太過容易了,
所以才不能發出像她這樣的心。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340.htm#a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