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在反對之下學佛,更有福報

毛毛蟲變蝴蝶-獻給慈父的感恩與懺悔 道證法師

在反對之下學佛,更有福報。

曾經有學長告訴我,他學佛的歷程挫折太多,而且都沒有人鼓勵,所以學得很辛苦。
說真的,我自己從小學佛,在開始的十年當中,周圍沒有任何人會給我任何的鼓勵,都是反對,嘲笑,不以為然的態度。
但是所有反對和嘲笑,只是幫助我了解每個人反對嘲笑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他們各個人不了解的地方是什麼?
我是那一點須要改進,才不會讓人家反對學佛,我覺得他們大家對我學佛的幫助都相當大,可以說都是我的金斧觀音—摩囉那囉。
得到鼓勵才來學佛的人,當然是很有福報,可以在順境中學佛,
但這情形有時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假如沒有人繼續鼓勵你,那麼你是不是還要繼續學下去呢?
有時我覺得在極強烈的反對之下而來學佛,是更加有福報的,
因為一者可以堅定自己的信心,
二者也可以了解眾生反對的原因。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獻給慈父的感恩與懺悔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540.htm#a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