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蓮花現前‧百千萬億

淨土風光 陳柏達居士著

蓮花現前‧百千萬億

柏天佑有一位外姑許母,也是長齋念佛,可是心不專一。

天佑迎接她回家,教她放下萬緣,一心念佛。許母依照他的話去做,當時她已經六十五歲了。

那一年的三月到六月,許母念佛未嘗間斷。
有一天,她突然向天佑禮拜,天佑很驚訝地問她理由,她說:「我活了六十幾年,都生活在顛倒夢想中,從未獲得一日的安樂。自從你引導我念佛以來,我從早念到晚,從晚念到早,一點都不感覺得久,世間上哪有比這樣念佛更快樂的呢?如果沒有你,我怎能達到這種境界呢?我為了表示感謝,所以才禮拜你!」

柏天佑因此為她解說極樂世界種種莊嚴,並且說:「只要能夠一心念佛,聖境自然會現前。聖境現前時,不要執著!」

過了一個月,當許母正在夜坐時,忽然看見蓮花現前,不久又化作百千萬億,升到空中,非常光明。

天亮後,她又禮拜天佑。從此許母臉色紅潤,宛如三十幾歲那麼年輕。她整天不說閒話,晚上只睡到一更多,就起床,坐著念佛。當時正是乾隆四十二年,從來不詳其所終。——《西方公據集驗》。


敬錄 淨土風光 陳柏達居士著
http://book.bfnn.org/books3/2108.htm#a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