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復活少年的祈禱...皈命—就是傾出全部生命

毛毛蟲變蝴蝶—缺陷變寶蓮 道證法師

病兒變佛子—復活少年的祈禱

歷盡滄桑的高工班長

當我在腫瘤科服務的時候,曾經看過一位病患,他是一位讀高工的班長,人長得很清秀,但是十七歲的時候就患了癌病。那是一種長在肌肉的腫瘤,叫做「橫紋肌肉瘤」,手上、腳上、頭皮上都有,頭皮上鼓起的腫瘤足足有饅頭那麼大,眼皮上也長了一個大瘤,足足可以把一個杯子塞滿。他來本院的時候,已經在其他的大醫院開刀好幾次又復發了。他的父母是在市場經營殺雞、賣雞肉的行業,他們辛苦了二十多年,賺了一棟透天,四、五層樓的樓房,本來是頗有積蓄的,但是他一病倒,不但花光了家裏的積蓄,而且把房子抵押出去借貸,全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他的父親告訴我,如果再醫下去,連他的弟妹都要養不活了,他們知道他的病不能好,就希望我們不要再做治療,只要給他減輕痛苦就好了。他的腫瘤一痛起來,會痛到休克,他的父母兩人看了,心痛如絞,又不能代替。

念佛定力堅強,免用止痛藥
他曾斷氣幾小時,又復活

這個孩子很有善根,他的老師曾經教他念佛,他就很認真地念,他能夠在痛得休克的時候還一心念佛,一直念到不痛,而且冰冷的四肢又自己熱起來。這樣就不用經常打止痛劑,因為他家已經沒辦法供給他住院了,所以只能住在家裏。他曾經有一次斷氣以後又復活的經驗—

有一天他的父親到醫院找我,以一種非常神祕,非常驚奇,不可思議的表情告訴我:這孩子昨天白天就昏迷過去了,他們認為他已經不行了,就為他換上學校的制服,戴上學校的帽子,當做他的壽衣。到夜半兩點的時候,孩子斷氣了,脈搏也停了,全身也冰冷,嘴唇、臉都變白了。他的母親雖然很傷心,但是仍然很堅強,她接受我的拜託,為孩子懇切地助念阿彌陀佛。
母親的慈愛是最悲切的,念起佛來也不可思議,由半夜兩點念到天亮的時候,這個孩子忽然間猛得深深吸一口氣,嘴唇整個紅得像櫻桃一樣,又活了過來。他們真是又驚喜又害怕,百感交集。

冒死拼命,也要去皈依三寶
皈命—就是傾出全部生命

他活過來之後,我去他家探望他,因為孩子曾經告訴我,他很期望要到寺廟裏皈依三寶,於是我們設法,冒著他隨時都可能斷氣的危險,帶他到淨律寺皈依。因為當時他已經不能走路,司機何孝恕學長背著他走一段沒辦法開車的山路。當時他勉力地抱在何學長的背上,整個身體、兩條腿瘦到只剩下細細的骨頭,淨律寺的師父們很慈悲,讓他坐著,在大殿裏接受三皈依。
因為他已經很難動彈,更不能夠站起來,當皈依儀式中須要頂禮拜佛的時候,就由我起來代他禮拜。
當時他似乎傾出了整個肺腑,掏盡了心肝,朗聲地唱著皈依的文,
他的聲音讓我明白什麼是「皈命」,
皈命就是傾出全部的生命。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缺陷變寶蓮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922.htm#a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