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佛經上說:「人命無常過於山水,今日雖存明亦難保。」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把握當下念佛慈,莫待不幸方追悔

雖然常常看佛經上說:「人命無常過於山水,今日雖存明亦難保。」,
但是我們真的很少用心體會,總是發生了不幸才追悔,在我當時突然雙腳自己停住、不往前走,而且又向後轉的時候,雖然心中覺得奇怪楞了一下,但也沒料到等一下會發生這樣的爆炸案!
我算算爆炸的地點和時間,當時我若是往外走必定是炸死無疑,而且死無全屍。
我深信這完全是佛力的加被,因為走路的時候步步念阿彌陀佛,才讓我免掉了一次大災難,否則必會依自己的業力妄念去受苦難果報。
因我們受用之境界,猶如電視影像,是我們的心去選台、去拍片的,念佛就是改選佛的頻道,不念佛就是選各種雜念節目,包括災難片,
我們若沉迷於拍、看災難片,實不能怪「佛電台」不慈悲。

佛慈平等任享受

佛的慈悲是平等的,就像電磁波是充滿空間的,但是假如我們不開電視機,不把頻率調好,就收不到影像。
佛的慈悲也像陽光普照一樣,只是每個人願意接受的程度和運用的程度不同。
如果我們用妄想煩惱的黑布,把眼睛蒙起來,那麼再亮的光明也看不見。我們的腦子不停的胡思亂想,就像一直矇著黑布一樣,
念佛就是拿掉了妄想煩惱的黑布,享受光明照耀。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340.htm#a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