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身為我現。手為我垂。罪容我懺。名許我持。拔我之苦。覺我之迷。護我以念。接我以時

徹悟大師遺集 喚醒、了睿輯錄

—讚—

念佛堂釋迦佛像

三藏汪洋。五乘浩渺。惑亂眾生。猶更嫌少。開念佛門。倒也卻好。只有一事。計較宜早。若到他年。廣行此道。娑婆界空。事或難保。香無人焚。地無人掃。當與麼時。不得懊惱。

阿彌陀佛像

全心即佛。全佛即心。該法報化。絕去來今。當陽獨露。遍界難尋。突兀妙峰。未足為高。淵澄香海。未足為深。腦後一鎚。頂門一鍼。七珍池沼水投水。九品蓮花金博金。

皈命世尊。無量光壽。誓重如山。慈逾於母。為我現身。為我垂手。證我發心。滅我宿垢。醒我愚癡。淨我身口。惠我寶蓮。出我險有。天未足高。地未足厚。我其云何。焚香稽首。

一心皈命。我佛阿彌。大誓大願。大慈大悲。胡為乃爾。直至於斯。身為我現。手為我垂。罪容我懺。名許我持。拔我之苦。覺我之迷。護我以念。接我以時。資我法乳。育我蓮池。親授我記。常為我師。佛其如是。我復何之。萬緣東謝。一意西馳。虛空可壞。此志不移

金容獲一?。血淚滿雙?。稽首大慈父。願隨歸去來。

敬錄 徹悟大師遺集 喚醒、了睿輯錄

http://book.bfnn.org/books/0097.htm#a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