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莫見閻王求生西...『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也有少年人。』


閻王老子三封信 妙蓮法師講述

七、莫見閻王求生西


話說回頭,青年鬼一聽生死簿中的記錄都還好,就是不孝母親、搗蛋念佛,就要求閻王:「趕快放我回去!母親是離不開我的,我一死,她的心也死了,念佛也念不好了,那怎麼生西方呢?你放我回去吧!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母親跟著她念佛的。」

青年鬼不斷向閻王求情,閻王面惡心善,想了想說道:「照說你是沒有情理可講的,可是你母親本來可以往生西方,如果因為你死了,使他想著你,到時生不了西方,那可太可惜了!不生西方,就要到這兒來見我,也是可憐!好吧!就放你回去!」青年鬼一聽,很高興地拔腿就跑。

閻王馬上一喊:「站住!聽好,回陽間後要好好孝順母親,好好念佛!跟著母親生到西方,不要再來見我。

記住:『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也有少年人。』千萬不可回去後懈怠貪玩,把時間又空過了;若再空過時間,我即刻抓你回來。」

青年鬼於是磕頭禮謝高興的還陽了。

諸位!你們是否也不想見閻羅王?

唯一的辦法就是念佛求生西方,閻羅王最恭敬念佛人,也最怕念佛人生不了西方。

你們若是真的怕見閻羅王,那大家還是好好念佛吧!


敬錄 閻王老子三封信 妙蓮法師講述

http://book.bfnn.org/books/0706.htm#a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