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王龍舒居士修持法門一

念佛法要(卷四)  淨業弟子惕園毛凌雲敬輯

   王龍舒居士修持法門一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有一願云:「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十聲念我名號而不生者,我不作佛。」
是佛有願度人,唯假人之十念,以表歸依之心。
每晨合掌向西頂禮,念南無阿彌陀佛十聲,復頂禮念大慈菩薩發願偈一遍云:「願同念佛人,共生極樂國,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復頂禮而退。至誠如此,無不往生,但恐九品中不高耳。
如不識字人,教念此偈,得大福報。

王龍舒居士修持法門二
每晨合掌向西頂禮,念南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各十聲。
復頂禮念大慈菩薩讚佛懺罪迴向發願全偈一遍云:「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九品度眾生,威德無窮極,我今大皈依,懺悔三業罪,凡有諸福善,至心用迴向。
願向念佛人,感應隨時現,臨終西方境,分明在目前,見聞皆精進,共生極樂國,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復頂禮而退。此偈有大威力,能滅一切罪,長一切福。
凡頂禮時,燒香作拜尤佳。
每日如是,必中品生。如教人念此偈,得大福報。

 若念佛時,心想身在淨土,佛前合掌,恭敬念佛。
念菩薩時亦如此。
作拜及念偈時,亦想在淨土佛前恭敬作拜念偈。
惟有佛菩薩像時,不須如此,然須想其像,如佛與菩薩現身在此,受我禮拜,聽我念誦。
專志如此,其往生品第必高。如更加精進,每日念佛三次五次,或千聲萬聲,乃至晝夜念佛不輟,又以念佛法門,廣化世人,使更相勸化,必上品上生。

【按】此專為極忙或不識字人,所立簡易念佛法,及初學由簡易入,能擇一行持,日日志誠如此,無不往生。
若加晚課,或有暇即念,或作務時念佛無間,並廣勸化,生品必高。

敬錄  念佛法要(卷四)  淨業弟子惕園毛凌雲敬輯 http://book.bfnn.org/books2/1145.htm#a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