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超越肝癌的勇者...面對肝癌,慈悲、灑脫..如果那一天時間到了,我該回去,我一生就等待這一天,阿彌陀佛會來接我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超越肝癌的勇者

面對肝癌,慈悲、灑脫
但是大不簡單的事還在後面呢,隔天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她的肝臟裡面長了一個腫瘤,切片檢查的
結果顯示是肝癌,因為她一直沒有痛苦,所以也沒有發現。
當時因為我認為她的修行功夫是一等一的好,所以考慮的結果就準備將她的病情老實告訴她。當時
我也擔憂萬一她要是想不開,受不了,那要如何是好呢?
因為生死總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但是我考慮再三,認為對一位真實修行的佛教徒還是對她說明
真相,讓她有準備比較好,所以我就老實對她說了。
沒有想到她好像老早就準備好台詞來回答我說:「我多活一天,就要為眾生多做一些事,如果那一
天時間到了,我該回去,我一生就等待這一天,阿彌陀佛會來接我!」
我聽了她的話,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心中非常慚愧,
我再三反省著,自己是不是能有她這種偉大又瀟灑的胸懷呢?
在我的心目中,雖然她沒有錢,也沒有勢力、也沒有名聲、也沒有地位,她只是靜靜地貢獻她自
己,但是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那麼崇高,
我尊敬她就如同尊敬一位菩薩一樣。

敬錄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道證法師講述 超越肝癌的勇者
http://book.bfnn.org/books/0985.htm#a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