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願同享出汙之美

清蓮飄香 道證法師主講


願同享出汙之美

道證法師主講

首先請師父慈悲,允許弟子在這裏,向您和義德寺所有的師父們頂禮三拜。感謝師父和老師們,每一點、每一滴的辛勞,每一個慈悲的微笑,每一句誠懇的提攜。這一切就猶如一雙強有力的手,引導著弟子,走過人生中,所有困頓坎坷的路途。

假如不是您們曾經辛勤的播種、耕耘,今天弟子一定會和大部份「癌病」患者一樣,在哀怨痛苦中,輾轉難眠,也許早已成為荒郊野塚裏的一堆枯骨;
以弟子的惡業,可能已經在地獄裏麻煩地藏菩薩,辛勤救度。由於大家慈悲的賜予,今天弟子才能一直保有一種心境—「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清風明月下,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阿彌陀佛。

敬愛的學長們,阿彌陀佛。請原諒,末學不能親自到清涼山去為大家效勞。我們的懺公師父,吩咐拍個錄影帶,給大家勉勵、勉勵。其實這是師父慈悲,勉勵末學,要在痛苦中堅定用功的一番苦心,末學也只能慚愧接下這一份寶貴的勉勵。

以往,每次站在齋戒學會的講臺上,望著下面一雙雙虔誠純潔的眼睛,眼淚總是充滿著眼眶,好久都說不出一句話來。現在不能面對面,只是對著像影機,更是感觸良深。末學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給大家,只願您珍惜這一段齋戒學會的日子,珍惜您能和佛菩薩的大慈大悲面對面的時光,珍惜師父及老師們殷殷教誨的每一句話,珍惜可貴的時光及殊勝的因緣。

假如您能傾聽這一位因為骨癌鋸去一條腿的勇者,她所說的話—「我很慶倖,因為我失去了一條腿,而聞到了佛法,假如我沒有聽到佛法,我不知道還要造多少業、受多少苦。」
您便會相信,這是您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三年中,末學幾度經歷了生死的考驗,
深深體驗《弘一大師傳》中的一句話:「人身難得,是萬古一瞬的因緣;佛法難聞,是歷劫不遇的際會。錯過了,沒有人能承擔這一份過失。」

敬錄 清蓮飄香 道證法師主講

http://book.bfnn.org/books/0270.htm#a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