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如一眾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

清蓮飄香 道證法師主講



在佛陀不斷關照的慈眼中,不管走到天涯海角,總有一雙眼睛,不斷地望著我們,然而,我們總是傻傻的、背對著他。

「如一眾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而今天最可珍惜、最可慶倖的是—我們在這生命突然的一轉頭中,竟和他相見了。這才發現,原來佛菩薩,已經等待了我們無數、無數個千年!
再細細體會老師們的慈悲,學長們背地裏虔誠的奉獻,也許您會奇怪,他們為何會如此關懷素不相識的我呢?讓末學來告訴您,這其中的奧秘,就是—「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是故於此中,緣起大悲心。」

末學在短短生命中,僥倖能瞭解佛經的一些道理,明白念佛的重要,親自體驗到念佛美妙的滋味,
這是許多人用血淚和生命換來的。
在末學成為身患腫瘤的病人之前擔任的是腫瘤科醫師的職務。您聽到這句話,也許會覺得好笑,世間無常,每一位醫師,都不可能永遠是醫師的,末學自然也不例外。
那時候,一位位的腫瘤患者,正有如一尊尊的菩薩,現身在眼前,用血淋淋、活生生的示現,來教導我,讓我瞭解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拋棄王位,到菩提樹下修行,尋找拯救一切眾生的方法。
讓我瞭解許多在經典上常看到,卻不相信的話,
更讓我瞭解為什麼師父和老師們,會這樣子掏盡心血,一次又一次的,
設法要送給我們一張「阿彌陀佛大願船」的船票,不怕我們懷疑的眼光,也不怕我們還打著瞌睡,只怕我們有一天,會受不了生死苦海中掙扎、溺死的痛苦。


敬錄 清蓮飄香 道證法師主講

http://book.bfnn.org/books/0270.htm#a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