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最好騎機車的時候,看到對面來一輛摩托車你也阿彌陀佛,來輛計程車也是阿彌陀佛,正好撞上的時候也是阿彌陀佛,這樣才比較安全一點,否則,處處都是危機

學醫與學佛 道證法師

我們院裏有一位護士車禍,平常她是最勇敢的,在醫院裏頭是最有氣魄的,照顧病人也是非常用心的一位好護士,平常她也念念佛。
那天過十字路口,她被人家闖紅燈撞上來,碰!一下子倒下去,撞到了頭,腫一個大??。
對方自己闖紅燈,站起來還罵她一頓,她一肚子的委屈,哇!竟就哭出來了!哭出聲,大家一看,喲!平常最勇敢的人竟然哭出來了,
那時候我去看她說:「妳有沒有念佛啊?」「沒有!」「我就知道妳沒有念佛。」「我後來就很後悔,我當時為什麼沒有念佛?」
我說:「對啊!妳平常不好好念佛,怎麼會在撞上的剎那,突然間能夠念得起佛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她說:「這下有把柄落在妳手裏,三步五時就被妳笑一笑。」「對呀!三步五時就要提醒提醒這一句佛,妳不好好的念,那怎麼可以呢?保證撞上去腫一個??,就哭出來了!就念不出來了!」
所以最好還是騎機車的時候,看到對面來一輛摩托車你也阿彌陀佛,
來輛計程車也是阿彌陀佛,正好撞上的時候也是阿彌陀佛,
這樣才比較安全一點,否則,處處都是危機。


敬錄 學醫與學佛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338.htm#a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