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念佛。不是找我,是找阿彌陀佛....要是有一天,我見到你沒有合掌念佛,拜託!拜託請你提醒我一下,要是我這個時候斷氣,提醒更有意思[口*也]!

學醫與學佛 道證法師

老師說:「念得一百句是一百句,沒有一句打失,叫做靜坐中有十分的功力。」
自己省察,一分都沒有,到時候真槍實彈上戰場,要是信心堅固願力懇切,臨時能夠抱得到佛腳,那還是不錯的;
怕的是臨時還不抱。
我們有一位病人,我勸他念佛:「老伯你有沒有念阿彌陀佛?」
他說:「普通也沒在念,生病才念佛?」唉!這個人還滿有概念的,好像對佛也沒有什麼貢獻,臨時才要請他幫忙,不大好意思!(他老人家是這種意思)

我說:「沒有關係哪!你平常跟我也不認識,從來也沒有到過我家坐坐聊聊,你生病的時候還不是可以來看我啊!」
他說:「嗯,這樣也有理,普通雖然沒念佛,但到時也可以念。」
他想一想還念一念(在他很痛苦的時候),前天他奄奄一息,快要走掉了,還拚命找我,這個病人很奇怪,在他病還很有希望的時候,他找教授看病,到他認為他已經奄奄一息,要交待後事了找郭醫師,做什麼?
念佛。不是找我,是找阿彌陀佛,
平常的時候人家問我:「你吃素拜佛?」都是覺得我「有問題」的樣子。
等到他重病來住院,當一聽到他的醫師吃素拜佛,總是有病人拉著我的手,告訴我說他安心,他不是看到我的臉安心,而是看佛面安心,他們想這個吃素拜佛的人,大概不會給我亂搞一通吧!
起碼還能給他在生死的掙扎中一點助力,
所以各位不要擔心,你千萬不要怕你這一句阿彌陀佛,讓人家感覺很奇怪,你儘管勇敢的念下去,把這一句佛號帶到你崗位上去;
把這一句佛號,把這一朵蓮花帶到膿血涕唾充滿的醫院去,沒有關係的,你儘管好好的念下去,只要有一個病人在緊要關頭時候,能夠看到你想到念阿彌陀佛。
我發現有些病人非常有意思,他們平常不念佛,然而看到我,總是合掌念一句佛,因為我看他們這麼久的時間裏頭,每去看病的時候,進病房就是念阿彌陀佛,就是合掌唸阿彌陀佛,要是有一天我忘了念,他們就會說:「郭醫師你今天怎麼沒有唸佛?」對啊!我今天為什麼忘記念佛?這就好了,不止十二尊如來會教我念佛,到處都是人家來提醒我念佛,因為我太容易忘記了!所以不得不請大家來護持我念這一句佛,
要是有一天,我見到你沒有合掌念佛,
拜託!拜託請你提醒我一下,要是我這個時候斷氣,提醒更有意思[口*也]!


敬錄 學醫與學佛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338.htm#a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