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願我臨欲命終時,預知時至...一個人都只有死一次,沒有第二次;有那一個可以死二次,死得不好看可以再死一次嗎?

回歸蓮花的故鄉 葉芳佐居士編錄

「死」這條路是每個人都必須走的,助念就可以先看先學,
每一個人都只有死一次,沒有第二次;
有那一個可以死二次,死得不好看可以再死一次嗎?
沒有吧!
雖然人只能死一次,要怎麼死無法知道,但我們可以先看別人如何死,而挑最好的情況死。像我幫人助念的現象真是千差萬別,什麼樣的死法;什麼樣的感應都有,學人幫忙助念的人很多,有趣得很。我們要懂得發願:「願我臨欲命終時,預知時至。」
我助念時就有人真的是「預知時至」,而這是好榜樣,就要學!
要跟佛說:「阿彌陀佛!我以後命終時要預知時至,您得先通知我!」時間看需要三天、五天或一個禮拜隨你自己決定。
若你請求一週,阿彌陀佛就會在一週前通知你,你若覺得不夠,需要一個月,阿彌陀佛也會一個月前就通知你,這是真的!
你儘管如此求。
你要有這種心願,幫忙助念時,看別人如何死,挑最好的來學—有很多是預知時至的;也有很多是坐著死、躺著死;也有自殺的、車禍的........。
我們挑最好的,要怎麼死就可事先跟阿彌陀佛及家人說,總是要先學、先準備。
俗語說:「未曾學生,要先學死。」
怎樣學呢?
就必須幫人助念才學得到!若未曾幫人助念,你怎學得到呢?
所以助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謄錄自如何助念、如何開示錄音帶


敬錄 回歸蓮花的故鄉 葉芳佐居士編錄
http://book.bfnn.org/books/0582.htm#a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