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跪乳報恩的小羊...大虧變大福—老娘的故事 ...這是何等的念佛人,可以念出這種清淨無私的心懷

毛毛蟲變蝴蝶—缺陷變寶蓮 道證法師


大虧變大福—老娘的故事

跪乳報恩的小羊

小姨的孩子是一個很優秀、有善根,而且很孝順的人。
他不但用心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媽媽,而且很孝順帶他長大的老娘。
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一幕,使我非常感動,那個孩子是已經在學校當老師,因為同事們的推薦,他領了台灣省「十大孝行獎」,他領獎之後就回來跪在老娘的身邊,把獎送給老娘說:「這一切都是您給我的,我今天領了這個獎,還有獎金,一定要拿回來給您」。
那個獎是用銅做的,一隻小小的羊跪在羊媽媽的身邊吃奶,我在旁邊看著那個孩子跪在那裡向老娘感恩,老娘拿著念珠一直念佛,笑得很慈祥,她的面容就是活菩薩的面容,我看得一直掉眼淚,
感覺到世間真實無私的慈悲和佛心是最相應的。
這是何等的念佛人,可以念出這種清淨無私的心懷!

實在講,
沒有怨恨、內心清淨快樂,也是過一生;
很生氣埋怨到死也是過一生。

要選擇那一種生活,就看我們的智慧和福報了。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缺陷變寶蓮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0922.htm#a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