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學佛就是要學習和佛一樣..童子變彌陀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學佛就是要學習和佛一樣

阿彌陀佛不吃魚,那我也不吃

她的媽媽是剛學佛不久,看到女兒這樣都自嘆 不如,比如說她吃飯的時候看見每一道菜,都一一要問,看到魚她就問:「阿彌陀佛吃不吃魚啊?」,她的媽媽說:「不吃!」;
她就說:「阿彌陀佛不吃,那我也不吃。」;她的奶奶聽了就瞪她一眼,她就很可愛,笑著撒嬌說:「我喜歡和阿彌陀佛一樣,阿彌陀佛吃的,我才要吃。」
很多大人都不知道學佛就是要學習和佛一樣,
她竟然一聽到阿彌陀佛的名字,就知道我要和阿彌陀佛一樣。

睡覺念珠不離手

而且更妙的是,她坐娃娃車上幼稚園,竟然能夠教全車的小朋友都唱阿彌陀佛,在幼稚園吃點心,她就合掌請阿彌陀佛先吃,而且還念「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一切眾生」,
全班的小朋友都學她,老師很奇怪就來請問她的媽媽,她媽媽自己都覺得很奇怪,因為有一些事連她自己都不會,怎麼可能教她呢?
真的,每一位眾生都有佛性,孩子也是有佛性的,有她前世的修持和習慣,並不是這一生才教出來的。
我看她睡覺的時候,手裡拿著念珠,
在翻身的時候她第一個動作就是把念珠握緊,然後微微張著嘴喃喃地念佛,
我看了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慚愧交加,因為那個時候連我都做不到,我如果拿著念珠念佛睡著了,要等到念珠掉到了床上發出了聲音我才會醒過來,又撿起念珠繼續念,而她竟然連睡覺的時候都能夠「佛不離心、心不離佛」,

這樣真誠地憶念,真心歡喜和阿彌陀佛一樣,她的精神真是我的老師,看到這孩子我都不禁要起立敬禮。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340.htm#a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