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童子變彌陀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童子變彌陀—我喜歡和阿彌陀佛一樣

蟑螂寶寶死了,他媽媽......會傷心

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女兒才上幼稚園,這孩子長得非常可愛,生性很仁慈,她把家裡的各種小動物,都當成是她的好朋友,她常常拜託爺爺、奶奶不要踩死蟑螂寶寶。
有一天他的爺爺不理會她的拜託,又把浴室裡的蟑螂踩死了,
沒想到這小女孩就嚎啕大哭說:「蟑螂寶寶只是出來散步,你為什麼把它踩死呢?它家的蟑螂爸爸媽媽、蟑螂爺爺、奶奶都會傷心死了!」,
說完小女孩就又哭個不停,真是如喪考妣,就好像失去了摯親、好友一般。

「難道我死了,你們都不會傷心嗎?」
體會他苦,如同身受

她的爺爺奶奶無可奈何,只好安慰她說:「唉呀!不會啦!不會啦!」,
她聽了竟然非常嚴肅而且義正詞嚴地說:「難道我死了,你們都不會傷心嗎?」,
大家聽了都楞住回答不上來。是啊!如果我們這可愛的小娃娃,有一天上街去被一個卡車司機故意開車把她壓死、壓爛,難道我們都不會傷心嗎?
她的媽媽很驚訝地告訴我,這孩子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連她自己都想不到,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佛法上所說的「同體大悲」的精神,竟然會出自一個四歲小女孩的口中,真的叫人肅然起敬。

她可以體會小動物的痛苦,好像自己親身所受一樣,這真是不簡單啊!

敬錄 毛毛蟲變蝴蝶—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340.htm#a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