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一心老實念佛到底,任何環境任何境界,決不退轉


驚天地,動鬼神 了凡弘法學會倡印

九、一心老實念佛到底,任何環境任何境界,決不退轉

《九月二十四日訪張杏纔居士》

九月二十四日,張杏纔居士斷食八天,斷水五天,在家裏佛像前發願:

求阿彌陀佛大發慈悲,佛力加持,本願加持。我張杏纔一心老實念佛到底,不換題目,求生淨土。我是個農夫,只求阿彌陀佛大發慈悲,帶業往生,一心求生,求阿彌陀佛親自接引,上品上生。」發願後,張居士談自己的情況並表決心。

「我和母親一起念佛,總是凌晨三點多鐘起來,一年如一日。

有次我開玩笑地對她說:『如果我走在你前頭怎麼樣?』

她說:『最好是我走在你前,你到底還小。』

我說:『我不歡喜這個娑婆世界,人家也得不到我什麼好處,我一心要求早點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並且阿彌陀佛一定親自來接我,我才答應。』

我聽了淨空法師的磁帶,看了淨空法師的錄像,看了無量壽經這三個大法寶。再從孔寒娣阿姐那裏得到指導。只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自己有決心。能夠皈依,能夠受戒,不做壞事,能夠積善,只照戒律辦事,一定對自己有好處,對大家有好處。我越學越歡喜。一定要老實念佛,莫換題目,這是淨空法師關照的。淨空法師的話句句是好。

不管什麼事都是自己決定的,別人幫不上忙的。


敬錄 驚天地,動鬼神 了凡弘法學會倡印

http://book.bfnn.org/books/0494.htm#a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