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掃除罪障,輕裝往生


驚天地,動鬼神 了凡弘法學會倡印


三、我要掃除罪障,輕裝往生

《無錫新區碩唐莊念佛堂 朱敏智居士》

我是萬分的喜悅,萬分的慶幸,親身見到張師兄往生的種種瑞相,臨終前和我握手告別,見佛接引時拜佛、念佛安祥而去。這是他平素的精進修持,依靠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大願大力的成果,而得到如此的安善瑞祥!

說到張師兄和我的認讖,有一段大因緣在內,張師兄本來是信天道的。九二年與我認識,我就把淨土法門介紹給他,並把淨空法師的講經像帶給他看,自此捨棄道教,皈依佛門。並開始念佛,廣做善事,不做惡事,受持戒律。

去年春,他忽患食道癌,加上腸胃不好,吃下就瀉,病情嚴重。在江陰人民醫院治療,要動手術,須先付壹萬五千元。醫生說即使開刀,也只能活三個月。當時想,錢要這麼多,家境貧窮,拿不出,又加上身弱體瘦,怕手術時出事。經他和母親、居士道友商量,決定出院一定要靠阿彌陀佛。如果有壽命,念佛能康復;如果緣已盡,就求往生,不要再受病魔苦楚了

了生脫死,往生極樂,本來也是念佛人,一生修持的心願,因此就出院回家,在親屬蓮友的商量下,得到上海通北路,朱雅維大師兄的大發慈悲,就送到上海大師兄處念佛消業。本來在家他吃小半碗粥要四十至五十分鐘,吃下去還要吐出來。誰知一到大師兄處,就吃了一碗半的飯,吃得很快、很香。大師兄當時很驚奇,說張師兄吃飯這麼好,哪像有重病?這真是佛力加持,不可思議!大師兄教他早晚一百零八拜佛,念無量壽經,住了八天,病全好了,就回家去了。

後來,他到我們碩放來住半年多,早晚精進念佛,念無量壽經數部,念佛繞佛一向專念。

到陰曆十一月前回去,身強力壯,臉色紅潤。忙時割麥插秧,種一畝田。這是靠阿彌陀佛才能起死回生。恢復康健,勝如常人。今年來碩放兩次,第一次住半月多,這次來十多天,並參加我們十天精進佛期。

他念了三天,就對我說:「你替我打電話回去,叫我侄兒侄女來接我回去。」我說:「你住在此地同樣念佛,回去做啥?」

他說:「我要往生了。」我對他說:「即使往生在這裏也可以,何必回去。」

他說:「我也願在此往生,但有不明事理的人,見解就兩樣了。我是活著去的,阿彌陀佛來接我去的。人家要說我是死在佛堂裏的,對你朱阿姨有影響,對佛堂也不利的。因為大家知道我是靠阿彌陀佛,才消除病魔,活了一年多,但會有終究還是死掉了的錯誤想法,所以我要回去。

回去以後和老母兩人閉門淨修。吃過飯後,到自留田去走走,挑水種菜表現給大家看看,說明我精神好,活著往生,不是死了去的。我還希望碩放、無錫、峭岐許多念佛姊妹,一定要團結,在上海大師兄周圍。請無錫繆師傅要一向專念。千萬要萬緣放下,單念一句阿彌陀佛,專想一尊阿彌陀佛,專拜一尊阿彌陀佛,堅決往生西方,大家同生極樂。千萬拜託你朱阿姨,代我轉言祈求,不要再念其他經咒,單念無量壽經或阿彌陀經,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等阿彌陀佛來接我們。

他說:「我一定能往生,阿彌陀佛一定來接我,並且不要多少天,回去很快能往生。」我說:「恭禧你!大概啥時能去呢?」

他說:「大約在我生日前後。」我問他,生日幾時?

他說:「陰曆九月十九日。」他對我處鄒德昌師兄說,在生日前往生,這是預知時至。

我們早飯後,一同到街上走一圈,手拉手地在街上遊走,邊談邊笑。每遇熟人道友,我總興奮地說:「他要回去往生了。」

明理的人都合十恭禧。

許多人見到他輕健活潑的樣子,又沒大病,怎說要死了呢?

我說:「他是阿彌陀佛來接他去的,不是要去死,你們要懂這個道理。」人家聽了半信半疑。

我由他代我煮了幾樣菜,他燒水,我上灶。飯後,他洗碗刷鍋,作為臨別紀念。又代我打掃場地,他說:「我要掃除罪障,輕裝往生。」我們講了很多分別話,他對我講了很多開示:「注意身旁一切人事,謹慎小心辦事。有你真心辦道,利生弘法,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你。如果有聽騙不聽勸的人,你不要勉強他。佛不度無緣人,何況我們凡夫

到時候他們能覺悟過來,是他們有福德,成佛的機會到了,他也歡喜。如果不聽,你沒有損失,是他們少善根少福德,錯過了成佛的機會,未免太可惜。朱阿姨,你要記住我的話。」我聽了深刻銘心,他這話都是佛智佛見,我當奉行。

他回家後,日夜念佛,九月十七日開始不吃東西,二十日開始不再飲水,還去挑水種菜,精神很好,十天後,身感疲勞,就躺在床上,仍是念佛。見到佛和余玲珍師兄(碩放九五年四月往生西方的居士一同去接他。為了掛念上海的大師兄,和我們碩放的幾位師兄,才沒有立即去,打電話到上海、碩放等我們去。十月三日我們碩放的師兄,和上海來的朱雅維大師兄,在無錫會合一起到峭岐。當見到朱雅維大師兄時,張師兄立即坐起握手,又和大家招,喜形於色,大姆指搖搖。見到我,雙手緊抱,久久不放,又指指牆上的警語,臉看著我,字語是—「喂!您今天怎麼樣?」我問他說:「是你寫的嗎?」他笑著對我點點頭。

我們三四十個佛子,晝夜助念四天。其中魔擾三次。

第一次我們大聲緊念一刻就復正常。

第二次比前一次厲害,他把手上的念佛珠丟掉。問他在念佛嗎?他搖搖頭。聽佛聲嗎?又是搖頭,而且見他煩躁不安。我立刻披上戒衣,佛前至誠敬香,禮佛祈求佛力加持,即把身上戒衣蓋上他身,立即平穩。叫他一心聽佛聲,跟大家念佛,不可間斷。他點點頭。

第三次的擾亂更緊迫了,眼發紅絲,臉色凶惡,雙手抓人的樣子。我又在佛前哀祈阿彌陀佛大發慈悲,趕快來接張杏纔。這是佛魔相爭的時候了,一定要求我佛護持正法,一定要求法輪常轉,廣度眾生,佛日生輝!

祈求後,急奔床前說:「一切冤家債主,請你們聽著,張杏纔過去對你們是不好,我們念佛人,深信因果,但過去不知,現在已是將要往生西方成佛的時候了。請你們決不要阻饒他。你們一定要和平共處,共護正道,你們幫助他趕快往生,讓他成佛以後,來救度你們,這是雙方有利。如果你們要討他命,對你們也沒有好處,你們永遠在輪迴中。現在你要他一條命,將來他也要報你,冤冤相報何時得了。我勸你們要破迷開悟,不要再愚痴了,大家共同念佛,放他快快往生,大家都有好處。」

我把搭衣緊緊蓋到他身上,並又高聲喊:「張杏纔你今天怎麼樣了?今天是你了生死,離娑婆成佛的時候了。快快念佛,才不枉費你一生精進的修持。記住!記住!阿彌陀佛來接你的時候到了。」

他就平靜下來。

我問他在念佛嗎?他笑嘻嘻地翻身過來,雙手握住我的手,久久不放,和善地對我笑笑,急坐起來,雙手合十三拜,口念:「佛菩薩!佛菩薩!阿彌陀佛!」又睡下去,不多時,又急坐起來雙腳跨下床沿坐著。

我說:「張師兄,你有願要立著往生,是不是想站起來?」他笑著點點頭,我說你就立吧!他雙腳一踮兩腳著地,口念:「阿彌陀佛!佛菩薩來了!」我說:「你的願已滿了,你躺下吧!」那時我才想到叫孔寒娣師兄,趕快去把攝像師請來。等來攝像時,他又起來,那時只半坐一下,沒有坐好即睡下,翻身幾下,自己睡下仰臥正中,雙手合十在當胸,在居士們高聲緊念聲中,佛光彩藍,佛來接引去了。

往生時,他村上兄長周銀寶,見到紅光蓮白,五彩佛光從西天照下。同時村上建芬阿嫂,在後門見到佛光照得雪亮。她還當是閃電,怕下雨了,誰知天很好,是佛光照耀。助念的郭家珍師兄,見到窗戶上佛光射進來,拉蔣麗芬看,誰知蔣師兄早已看到佛光,射到張師兄身上枕邊已有幾分鐘了,給她一拉不見了。異香滿屋,陣障撲鼻而來,空中佛聲響徹雲霄。在往生前一天,張杏纔師兄就跟我高聲說:「我對你說,兩天兩夜佛聲不曾斷。」說時手指指點點,滿臉笑容。

我和孔師兄,王瑞珍師兄打電話向上海大師兄、碩放兒媳陳道英報喜時,大家喜慶萬分,都感佛恩於萬千。就在當時又聞異香撲鼻而來,孔師兄興奮地說:「張師兄已到西方,給我們報喜了。」我們那時高興得互相擁抱。

第二天我們開往生告別大會,又聞陣陣異香,一切後事安排,照張師兄往生前的交代:凡是佛姐妹定要請到。凡來人不受一份禮。村上親戚人等,哪怕要飯的人來到,也要一律平等對待,請他們同桌飲食。素食,不殺害生靈,移風易俗,破舊立新。

還請了一個軍樂隊,單吹阿彌陀佛四字洪名,佛聲沖天,天音佛音,響徹天空,佛聲笑聲,喜氣盈門。一人成佛,歷祖超升,張氏門中,榮宗耀祖。


敬錄 驚天地,動鬼神 了凡弘法學會倡印

http://book.bfnn.org/books/0494.htm#a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