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複)阿彌陀佛—五劫的思維,為了我,兆載永劫的修行,也為了我,八萬四千相好光明,皆為照耀攝救—一再墮落的我!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不轉慈眸 應待我

長舒金臂 欲攜人

無量壽經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亦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等光佛,亦號智慧光、常照光、清淨光、歡喜光、解脫光、安穩光、超日月光、不思議光,如是光明普照十方一切世界。

末學不知道要如何表達,只能像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畫上了想像的畫,

祈願和大家都能夠破除自己內心的障礙,感受到彌陀無盡的慈悲與光明,而能垢滅善生,身意柔軟,所有疾苦,莫不休止,一切憂惱,莫不解脫。

有一黎明,末學誦觀經至「無量壽佛有八萬四千相,一一相中各有八萬四千隨形好,一一好中復有八萬四千光明,一一光明偏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不禁湧出淚水,用如此龐大的數字勉強來形容不可言喻的相好光明,

說到最後,竟然一切煥赫光耀都是為了你我

為了各個角落裡平凡無奇的眾生

經又說:「以觀佛身故,亦見佛心,佛心者,大慈悲是,以無緣慈,攝諸眾生」,

「但想佛像得無量福,況復觀佛具足身相」,

凡夫介爾之心融入佛光,也像小水滴,滴入大海成大海水吧!

阿彌陀佛—

五劫的思維,為了我,

兆載永劫的修行,也為了我,

八萬四千相好光明,皆為照耀攝救—一再墮落的我!

被慈悲的光明捆綁著,

我只有感恩歡喜生極樂!

以觀佛身故,亦見佛心,

佛心者,大慈悲是,以無緣慈攝諸眾生。

但想佛像,得無量福,況復觀佛具足身相。

~虔錄自—觀無量壽佛經

敬錄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26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