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複)日日向東走,回頭即是西 極樂世界實在極容易去,難的是 多行惡路後 而遇逢 善緣;難的是 積惡如山 中 一念回心;難的是 痛苦逼迫中 的 至誠心!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末學以前曾誤以為自己是個好人,假如有人數落我的不對,一定忍不住要辯白,一直到後來靜下來,才明瞭自己正是經典中所描述「具諸不善」的眾生,

無論您罵我如何不好,我實在都比您說的更壞!

觀無量壽佛經講到第十六觀時,卻鍥而不捨大慈大悲地仍然給這樣五逆十惡的人最後一念回心面向光明,皈向佛性的機會,

佛的本懷,願度盡一切眾生,無一漏網,

願用極樂清淨莊嚴,更換我們地獄黑暗的深淵

只要願捨離心中一切惡惱至心念佛願生淨土於念念中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命終之時,見金蓮華猶如日輪住其人前,如一念頃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這種偉大的救度正是為了我而設的,彌陀並不是鼓勵縱容造惡,而是太了解我們忍力未成就,又無智慧化解困難的眾生,在造業受苦中有太多不得已的苦衷,

當末學由念佛而察覺到內心許多原不自覺的惡念時,曾經痛苦到放聲大哭—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湊巧,許多佛曾慈心教誨我們不要起的惡心念,

勸我們不要犯的惡言、行為,幾乎末學都曾經違犯

假如有人要以嫉惡如仇的眼光來看,那麼末學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但是 彌陀的悲願,卻以如日輪般的金蓮,回應至誠的回首呼喚

極樂世界實在極容易去,

的是 多行惡路後 而遇逢 善緣;

難的是 積惡如山 中 一念回心

難的是 痛苦逼迫中 的 至誠心

突破了這些難,就如日出消群闇,暖陽融積雪。

這些困難的突破並不須拿刀矛弓箭,只是內心一念之間的回轉覺悟而已—

如佛眼般垂下眼臉,反觀自心而已,

日日向東走,回頭即是西

起一念念佛,就是我們「和阿彌陀佛一樣的清淨本性」,

在噩夢中已有一念的覺醒,也就是這一念已經突破了歷來煩惱的重圍,

猶如滔滔濁浪中忽然綻放一朵金色的蓮華,

這不就是— 阿彌陀佛用極樂的微妙莊嚴來更換我心地獄的深淵嗎?


敬錄 畫佛因緣 道證法師

http://book.bfnn.org/books2/126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