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飯粗衣未足羞 心田失種卻堪愁 趁早在生修淨土 莫教臨死怨閻羅

手把楊枝臨水坐 靜思往事似前身 鏡花水月皆幻相 知君有日悟歸程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信佛法為寶

印祖法語 明倫海會

「靈巖道風」:(每週三印祖法語)--

信佛法為寶

當此大劫,宜勸大家一致進行求生西方。

否則後來之苦,比此更甚。

以人心愈趨愈惡,殺人之法愈趨愈妙,則成人間地獄矣。

況由此奮發惡心所感之真地獄乎。

倘有知識者聞之,當不至漠然置之。

(印祖文鈔--復德明居士書)
靈嚴道風 明倫法雨--下午 03:12:42

=============================

「靈巖道風」:(每週三印祖法語)--信佛法為寶

接手書,知由病中蒙三寶力,化險為夷。方知生死了手,非一門深入,不克濟事。

因研閱淨宗各書。方知彌陀為我發願立行,以期成佛。

我違彌陀行願,以故長劫恆淪六道,永作眾生。

了知彌陀乃我心中之佛,我乃彌陀心中之眾生。

心既是一而凡聖天殊者,由我一向迷背之所致也。

如是信心,可為真信,從此信心上,發決定往生之願,行決定念佛之行。

(印祖文鈔--復永嘉某居士書八)
靈嚴道風 明倫法雨--下午 04:45:20

敬錄 印祖法語 明倫海會

http://www.minlun.org.tw/haihui/minlun/index.asp?page=6&Review=office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